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任賢齊遠征南美越野賽 不幸撞樹扭傷腰

任賢齊參加越野車大賽,比賽發生意外撞樹受傷。事後透過臉書報平安,人無大礙,僅腰部受傷。(中央社)
任賢齊參加越野車大賽,比賽發生意外撞樹受傷。事後透過臉書報平安,人無大礙,僅腰部受傷。(中央社)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藝人任賢齊最近前往南美洲參加DAKAR世界級越野車大賽,未料在當地時間3日在第二賽段快要終結時,他騎乘的越野車竟撞向大樹,導致整個人彈飛出車外受傷。事後他透過臉書報平安,人無大礙,僅腰部受傷,正在阿根廷接受治療。

任賢齊第1賽段順利跑完,第2賽段跑了450公里後進入特殊賽段,但路面因之前下過大雨變成爛泥,塵土太多嚴重影響視線,比想像難跑百倍,「車撞到樹我整個飛了出去,再跌落水潭,扭傷了腰。」

任賢齊的臉書放上好幾張滿身泥濘的照片,並轉述他在長途電話中提到,「坐了救援直昇機回大本營,X光檢身,沒有骨折、超聲波檢查有沒有內出血」,醫生表示,除了腰傷沒大礙,目前只是不能搬重物。

回憶受傷當下,任賢齊說腦海一片空白,只想到能否爬起來繼續,後來腰痛到連撐起身也吃力。他並表示多達30多人都在第2段賽道受傷,看到不少車手都是斷手斷腳,「我真的很幸運了。」

雖然人沒有大礙,不過任賢齊對於不能完賽仍感到有些失落,「賽事要終結了,因為腰傷不能再發車,目前正於阿根廷大本營休息中」,對賽事耿耿於懷,直呼「好不甘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