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小宅煮義】法式吐司早餐捲

法式吐司早餐捲。(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
法式吐司早餐捲。(博思智庫出版社提供)

文/許蓁蓁
如果可以,我的早餐一定選法式吐司。以前我不懂,為什麼吐司沾了蛋液,立刻升等為「法式吐司」?

後來才知道,原來法國人吃法國麵包,就像華人吃米,是生活所必須。但常常法國麵包放久了容易變硬不好吃,所以法國媽媽們,就把吐司沾蛋液拿去煎,就變成了一道全新的料理。(那這麼說來,亞洲人把隔夜剩菜做成炒飯,應該也可以稱為「中式米飯」。)

法式吐司的由來,就是這麼簡單而已。但,我是一個非常容易把事情複雜化的人,就是不肯放過自己,任何無聊的小事,常常都會在心裡,不知道上演了幾回小劇場,猜想這事情背後的更多可能性。「事情一定不可能那麼簡單!」,我總是這麼覺得。

但很多事情證明了,世界其實就是這麼簡單。就像法式吐司,麵包加上蛋液就很好吃。人生,真的沒有那麼複雜。要相信世界很簡單,也是需要練習的。所以,今天就練習做法式吐司吧!

食材(一人份)

吐司2 片

鮪魚罐頭1罐

洋菇1顆(切片)

蛋2 顆

黃瓜1條(切絲)

起司絲些許

黃芥末些許

奶油些許

黑胡椒1 匙

鹽1/2 茶匙

做法

1. 將蛋、起司絲、黃芥末、黑胡椒、鹽打散在大碗裡,並充分攪拌。

2. 將奶油均勻塗在平底鍋上加熱,將切片洋菇、鮪魚、起司絲倒入拌炒。

3. 待香味飄出後取出至碗裡備用,用刀將吐司邊切掉後,將吐司桿平。

4. 將鮪魚洋菇醬塗抹於吐司上,擺放切絲黃瓜後,將其捲起。

5. 浸泡在先前打好之蛋液,放入平底鍋,煎至外表金黃即可。

——摘編自《小宅餐桌:一個人開伙也幸福》(博思智庫提供)◇

博思智庫出版社
博思智庫指一種寬廣智慧的生活態度,健康的身心靈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我們聚焦在「人」的內在與外在,即人文旅遊與生活健康兩大類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