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WBC/陳鴻文參戰經典賽! 中華隊下月飛澳洲訓練

陳鴻文。(擷自「陳鴻文小飛刀專屬後援會」臉書)
陳鴻文。(擷自「陳鴻文小飛刀專屬後援會」臉書)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備戰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近日在台中市展開集訓,2月6日將飛往澳洲異地訓練,4日,選手許基宏、高國輝與宋家豪加入訓練,兄弟投手陳鴻文5日也投入集訓。

據中央社報導,陳鴻文因去年中職總冠軍狀況不佳、備戰新球季而辭退經典賽,但中華隊一直沒放棄他。中華民國棒球協會隨隊人員表示,經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與陳鴻文商談後,陳鴻文決定加入集訓。郭泰源表示,4日陳鴻文來探中信隊友林智勝的班,他把握機會和陳鴻文溝通,很高興陳鴻文終於同意參賽。

郭泰源表示,陳鴻文有實力,也是有大型國際賽經驗的投手,郭泰源希望他能放開心情好好訓練。

目前,高國輝、許基宏、宋家豪、選手潘威倫、林智勝、陳鏞基、倪福德與鄭達鴻等人都已加入集訓,經典賽的官方比賽用球也在4日送到。澳洲移地訓練將有32名球員參加,與澳洲職棒球隊打熱身賽。

至於旅美投手王建民到底會否參賽?王建民說,他還會再與郭泰源討論,視訓練狀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