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偷時間的賊

文/蔡庭筠(台中市龍津國中)
剛進入小一時,好像才是一星期前的事而已,轉眼間,我國二了,這才猛然驚覺︰天啊!這些年我到底浪費了多少時間?只是我疑惑的是,這些奪走寶貴時間的到底是哪幫人物?神不知鬼不覺的偷走時間,連我也無法察覺,現在,我要揪出嫌犯,將它們繩之以法!

一號兇手是使我非常頭痛的──發呆,有時沒事做,看電視看到眼睛空洞,那些節目的內容都沒看進去,只是一個節目又換了一個節目,等回過神來已經兩個小時過去 了,真可惡!有時媽媽叫我去讀書,看了看,感覺文字在跳舞,沒想到我又發呆了!突然後腦杓飛來一記,轉過頭,是媽媽生氣的臉,嚇得我急忙抬起頭,發呆真討厭!

二號兇手是位調皮的精靈──白日夢,白日夢總是在我認真時出現,連在跟同學聊天時都會突然做起白日夢,幻想著同學們在上課,我卻在那偌大的草原嬉戲,還忍不住 笑出來,同學看到我這副糗樣,還以為我瘋了!這白日夢真調皮!

三號兇手是──拖,身邊的人叫我做事情,我只會說「等一下!」常搞得自己和別人不愉快,或者家人叫我做家事,我雖然說好,卻遲遲不去,直到家人不高興,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身,家人常說拖拖拉拉是我的專利,你瞧!「拖」是不是很煩人呢!

我發現所有的罪魁禍首其實是我自己,看來我要好好守護時間,不要讓它白白的被偷走,免得一事無成,後悔也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