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喜歡體育課

文/林子乘(新竹縣大同國小)
學校有很多課程,有國語、數學、自然、社會、美勞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體育。

體育課,第一次打躲避球時,我又興奮又緊張,老師先說規則,再來以單雙號分組。每次開打時,女生都背向球跑,背就很容易被球砸到,而男生則是把球接起來或左閃右躲。當球在場中飛來飛去時,就像大炮「砰砰砰」,攻擊力十足;當球在地板彈來彈去時,就像青蛙一樣蹦蹦跳跳,靈活得難以控制。若有人丟很大力的話,被砸到的人有些會尖叫,有些會躺在地上哀嚎,狀況百出,常令在場上的人措手不及,卻也正是躲避球刺激的地方。

我們還有學樂樂棒,老師也是以單雙號分組。每次打樂樂棒,女生都會甩棒,所以只要女生打的時候,大家就站得比較遠,以免被打到。有些同學很頑皮,自己故意倒過去,結果被球棒砸到,真是咎由自取!

運動對身體很好,除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也可以讓抵抗力變強,還可以培養運動家精神,所以我特別喜歡體育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