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春天最棒的享受

 (123RF)
(123RF)

文/吳冠儒(台中市龍津國小)
春天叫醒了大地,各種動物也都起床了,在這個萬物甦醒的季節裡,有的人喜歡到各地賞花,有的人會到處欣賞風景,有的人趁天氣涼爽,一有空就到自家附近的公園散步,有的人還會帶著畫筆,試著留下春天的景象;那麼我呢?

在這樣的季節裡,打球對我來說就是一大享受,因為現在的天氣不冷不熱,打起球來既不會熱得滿頭大汗,也不會冷得四肢發抖,練完球累得氣喘如牛的時候,偶爾還會有一陣微風吹來,帶走我們身上的疲勞;偶爾在體育場內戰況激烈的時候,天空還會派下些許雨滴,滴滴答答的為我們伴奏,所以我覺得,一年四季裡,只有春天把我們服侍的最好。

暑假桌球隊集訓時,我們在運動,太陽也喜歡來湊熱鬧,每一天幾乎都是還沒熱身就已經滿頭大汗,練球沒結束,衣服都不知道換了幾件。輪到上室外體能訓練時,外頭悶熱無風,隊友們各個有氣無力的,相當不舒服。

到了冬天,熱身半個小時後,仍然手腳冰冷,一滴汗都沒留,打球時包裹得像粽子一樣,一件都不敢脫;身為球員,我認為春天練球最好,想追求進步,要拚就要趁現在了!

平時儲存體力,就是為了等待適當的季節到來時好好發揮,冬眠的動物都醒過來了,我們的四肢也要活絡起來才行,謝謝春天,讓我擁有這一大享受,雖然過程是艱辛困苦的,但若能嘗到最後甜美的果實,一切都付出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