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深夜散步被當侵入者 警衛險槍擊英女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Getty Images)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泰晤士報」(The Times)記者塔克透露,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曾被白金漢宮一名警衛誤認為侵入者,險遭槍擊所幸最後幸免於難。

中央社引述美國「我們週刊」(Us Weekly)報導,塔克(Grant Tucker)寫道,「一名前警衛告訴我,女王喜愛在深夜散步。她睡不著時,有時會披上衣服在宮裡散步」。

塔克說:「有一次,這名警衛凌晨3時在白金漢宮裡巡邏時,在黑暗中看見一個人影。他以為自己碰上了侵入者,於是大吼『是誰在那裡?』令他意外的是,那個人竟是女王。」

這名不知名的警衛叫了聲「天哪」!告訴女王他「差點」朝她開槍。

塔克寫道:「他意識到自己多嘴,等著接受訓斥時,女王回答說:『不要緊,下一次我會事先知會,你就不必對我開槍了』」。

媒體先前報導,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哈利王子(Prince Harry)的祖母伊麗莎白二世罹患重感冒,身體不適長達數週,迫使她缺席耶誕和新年禮拜儀式,不過如今已逐漸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