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裝瘋?令計劃在秦城監獄呼叫兒子和情婦

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被曝在秦城監獄裝瘋賣傻,呼叫兒子及情婦名字,並痛哭流涕等。(影片截圖)
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被曝在秦城監獄裝瘋賣傻,呼叫兒子及情婦名字,並痛哭流涕等。(影片截圖)
【記者方曉/報導】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被曝在秦城監獄裝瘋賣傻,呼叫兒子及情婦名字並痛哭流涕等。其子車禍身亡醜聞拉開令計劃家族覆滅的大幕。令計劃等「新四人幫」被習近平多次點名,其所涉的政變陰謀也被半公開。

令計劃在獄中現異常 呼叫兒子和情婦

港媒《爭鳴》今年一月號披露,中共「新四人幫」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令計劃均在秦城監獄服刑,特免不參加勞動,規定每週一至週五每天5小時學習反思,每週要交「學習改造」心得。

每半年由專職督導組對各人表現作出年中評核,一年作出年終評核。2016年年終評核令計劃列為「暫緩」,原因是令計劃患重度精神恍惚症,已經多次進專科醫院治療。正常時在「學習改造」心得中重複「進官場當了大官,毀了我一家」「我沒想到,也不敢想全家的下場是悲哀、恥辱」。

令計劃發病期間,白天會「呼叫兒子姓名和一些情人的愛稱」,晚上會「仰天呵呵大笑,又會痛哭流涕自我咒罵」等。

但此前有報導稱,令計劃玩心計對抗審查。審查工作人員稱,發現令計劃經常觀察監管人員的行蹤,並選擇時機假借夢話來為自己辯護:「我沒有罪是被冤枉的,是被周永康拉下水。」有關方面「找來精神病醫生以確定他是否裝瘋」。

據披露,令計劃似乎對被調查早有準備,在開始審查之初就表現出極其反常的精神狀態。其經常午餐後傻唱毛澤東的「語錄歌」等「紅歌」,邊唱邊「表演」;有時他對監管人員故作瘋癲說:「回家喝上兩杯,我給錢」等。

報導稱,自令計劃被「雙規」後,已先後3次被送入武警總院精神病症特別病房。專案組人員曾懷疑令計劃有意識裝瘋賣傻來抗拒審查。

2012年3月18日凌晨4時,北京發生法拉利車禍事件,造成時任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兒子令谷當場死亡。為了隱瞞車禍真相,令計劃不僅緊急調動所有權力和關係掩口封殺,還在喪子的第二天仍舊正常工作且面帶笑容。外媒披露,中共前總理朱鎔基獲悉此事後大罵令計劃:「畜生不如」。

港媒曾援引知情人士報導,令計劃是一個歷史上罕見的陰謀家,被熟悉情況的中共黨內高層稱為「惡魔」。其中一例是他兒子車禍死亡當晚還微笑著上電視,此後幾天開會還能談笑風生。

還有港媒報導2013的夏天,令計劃在一次宴請香港訪京團的晚宴上,並沒有因為其相關傳言而有所忌諱,在席間舉著酒杯,「談笑風聲,笑容幾乎沒有從臉上消失過」,看不出有任何心事。

自令計劃兒子車禍身亡後,引發各種連鎖反應包括,其兄山西省政協前副主席令政策、其妻谷麗萍、其弟令完成及其姊夫,山西運城副市長王健康等多名家族成員被調查。港媒披露,2015年3月其父母雙亡。至此曾風光一時的令計劃已家破人亡。

此外,令計劃被曝與包括曾在央視任職的馮卓等,7名女子建立了定期同居關係;還生了5名隨母姓的孩子。

令計劃、令政策皆被判刑

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落馬,12月31日被免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職務。此後,又在2015年2月28日被罷免第十二屆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並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在令計劃被查後,現當局加緊了對其餘黨、親信的處理,包括,山西幫、家庭成員、共青團系統、中央警衛局、中央辦公廳和統戰部系統。

2015年7月20日令計劃被雙開。2016年6月7日令計劃案不公開審理,7月4日令計劃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祕密罪、濫用職權罪在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最終判處,其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力終身並被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令案受賄金額為7,708多萬元人民幣。

據央視現場影片顯示,令計劃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之外,還稱「我再一次向組織、向辦案機關負荊請罪等。」

2016年12月16日,令計劃之兄令政策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半,並處罰金150萬元人民幣。其被指控受賄1,607萬元人民幣。

有香港雜誌報導,令計劃家族現被查封資產高達837億元人民幣,流出境外資金有45億美元。令計劃家族的腐敗與周永康家族的貪腐不相上下。

令計劃多次被習點名

今年1月1日,《求是》雜誌刊發了習近平在六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講話中習近平多次提到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

習近平說:清除了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腐敗分子,有效遏制了腐敗蔓延的勢頭。

習近平還指,「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人,不僅經濟上貪婪、生活上腐化,而且政治上野心膨脹、大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拉幫結派等政治陰謀活動。他們在政治上暴露出來的嚴重問題,引起我深入思考⋯⋯」 。

此前,習近平至少兩度提到周永康、薄熙來等,「大老虎」在政治上暴露出來的嚴重問題,並指責他們是野心家、陰謀家,背地裡搞政治陰謀活動,搞破壞分裂的政治勾當等。

時政評論人士分析,習近平當局的「野心家、陰謀家背著組織搞政治陰謀活動,搞破壞分裂黨的政治勾當」等表述,相當於半公開了江澤民集團的政變罪行,暗示政變背後人物江澤民、曾慶紅已經被控制,面臨問責與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