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前MLB球星曼尼 加盟日本獨立聯盟

曼尼,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曼尼,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胡竣智/綜合報導】前大聯盟球星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9日加盟四國島聯盟的高知鬥犬隊,力圖尋求復出。

今年5月將滿45歲的曼尼,19年的大聯盟生涯效力過印地安人、紅襪、道奇、白襪與光芒,一共敲出555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12,生涯11次入選明星賽,並且拿下7座美聯外野手銀棒獎,1座指定打擊銀棒獎,打擊王 、打點王和全壘打王各一座。

2004年他幫助紅襪打破貝比魯斯魔咒,獲得睽違86年的世界大賽冠軍,並且獲得MVP,2013年因為尋求在亞洲打球的機會而加盟中華職棒義大犀牛(現為富邦悍將),留下出賽49場、8支全壘打、43分打點、打擊率3成52的成績;爾後為了重返大聯盟,他曾和遊騎兵和小熊簽下小聯盟合約,2015年改任小熊隊的打擊顧問。

如今曼尼為了復出而加盟高知鬥犬隊,希望能夠以此為跳板,尋求在日本職棒打球的機會。高知鬥犬隊屬於日本職棒獨立聯盟,具有旅美經驗的中職球員蔣智賢、林哲瑄都曾在此隊短暫效力過。目前在此隊打拚的外國球員除了曼尼之外還有布吉納法的野手拉西納(Sanfo Lassina)、多明尼加左投法蘭祖阿(Geronimo Franzua)美國二壘手柴克(Zak Colby),以及去年遭到雙城隊釋出的旅美小將羅國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