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未來5年IC成長 最看好記憶體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針對記憶體市場,研調機構IC Insights表示,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及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在未來5年年均複合成長率將達7.3%,產值也會擴增至1,099億美元。

IC Insights表示,隨著智慧手機等行動裝置對低功耗記憶體需求激增,DRAM與NAND Flash記憶體成長也隨之提高,包含DRAM、NAND Flash、類比與微組件(microcomponents)IC等4種類型的記憶體市場,2016~2021年複合成長率將達7.3%,2021年可望突破千億美元大關,將達1,099億美元。

IC Insights也指出,在5年的預測區間內,以記憶體成長力道最為強勁,類比IC以5.2%次之,微組件為4.4%,至於台積電擅長代工的邏輯IC,複合成長率將約2.9%,可能為成長力道最弱的IC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