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想像空間足 《刺客教條》引人期待續作

電影《刺客教條》劇照。(翻攝自網路)
電影《刺客教條》劇照。(翻攝自網路)

(蔡宜霖)近年來不乏電玩改編的電影,其觀眾評價可謂好壞參半,許多影片被批評劇情缺乏吸引力。而《刺客》(Assassin’s Creed)的故事儘管也較單純,卻提供了相當有趣的時空背景,讓人期待故事在續作中的發展。

故事的主軸是一個神祕刺客組織與聖殿騎士團的對抗史。劇情大量運用現代與古代交錯的方式來呈現,是本片的最大特色。有關兩大組織的實際對抗,多半放在古代的時間線裡。

就技術層面而言,《刺客教條》頗具觀賞性,片中包含了大量的武打戲與跑酷動作,刺客們身手矯健,堪比一流動作片。

男女主角在片中的作用可謂大相逕庭: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主要扛起全片的武打戲,對其心路歷程的刻畫則較單薄,難讓觀眾產生共鳴;相反的,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則主導了電影更深層的內涵,在片中飾演一個心懷抱負、一心想根除暴力的科學家。這讓影片染上了一層反烏托邦色彩,不再只是簡單的二元對抗。

較為可惜的是,片中對刺客與聖殿騎士團的理念缺乏較深入的詮釋,僅能知道前者較崇尚自由主義,後者則較教條、不容異己。不過從結尾來看,《刺客信條》的故事要拍續集才能講完,故而可望續篇再多著墨。

本片的結尾相當有意味,留下了很大的想像空間,諸如兩大組織在現代世界的未來走向、女主角心境改變後的作為、男女主角的關係等;加上影片有不錯的可觀賞性,續集還是相當令人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