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Google地圖好強 大眾運輸資訊輕鬆掌握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提升台灣使用者的行程規劃與大眾運輸轉乘體驗,Google10日宣布Google地圖即時大眾運輸資訊(Real-time Transit)在台上線,除了有涵蓋全台鐵路資訊外,亦開放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公車即時資訊,只需簡單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後,即可規劃大眾運輸路線與即時到班資訊。

Google表示,Google地圖至今擁有超過10億月活躍用戶,提供全球100個國家即時交通路況資訊,覆蓋超過800萬公里的高速公路與街道資訊。Google地圖即時大眾運輸資訊涵蓋全台鐵路資訊,首波開放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與高雄市等5大城市的公車即時資訊,未來也將加入台南市等區域,持續擴大服務範圍。

Google舉例,當使用者想透過Google地圖規劃從台北101到故宮博物院、或是從高鐵左營站到義大世界的路線時,只需將起點和終點輸入至Google地圖應用程式中,便可獲得完整路線規劃。除了公車班次與行經路線,使用者更可透過此一新功能,掌握下一班公車到站時間,以及該段旅程所需時間。

Google表示,即時大眾運輸資訊可支援Android裝置、iPhone以及Google地圖網頁版。透過最新版本的Google地圖,使用者也可輕鬆從多個建議路線中挑選最省時、最適合自己的路線規劃建議,準時抵達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