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除了棒球他們還會這個!賽揚強投轉行當歌手 教練踢球踢進名人堂

席托。(Getty Images)
席托。(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員、教練們身懷多技已非新聞,從每年放寒假時球員們四處打工兼鍛練身體的消息外,時常在其他體壇獲獎的人更是數不勝數。

生涯效力過運動家和巨人兩隊的席托(Barry Zito),大聯盟生涯165勝143敗,防禦率4.54,於2002年拿下美聯賽揚獎,2015年宣布退休,2015年期間他多待在3A納許維爾天籟隊,該地區被稱為「鄉村音樂聖地」,也讓席托有更多機會接觸鄉村音樂。

席托曾組過重金屬樂團,效力運動家時就經常和隊友在休息室彈奏吉他、唱歌;他表示,約莫4年前,受到老婆的影響開始喜歡鄉村歌曲,也開始寫歌,去年11月,席托發表他自彈自唱、具鄉村風格的歌曲《Secret of Life》,1月27日他將發行這首單曲正式成為歌手。

另一個則是「棒足雙棲」的響尾蛇前教練吉布森(Kirk Gibson),他曾獲選國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任職過響尾蛇隊總教練的他在2011年還獲選國聯最佳總教練,卻無緣入選棒球名人堂。

不過吉布森現在卻入選了大學美式足球名人堂。他在大學打美式足球,也曾入選過全美明星隊、3次獲選最佳十人,大學畢業時同時被底特律老虎隊跟NFL亞利桑那紅雀隊選中,最後他選擇往棒球發展,MLB生涯拿下255轟、284盜和870分打點。

對於獲選,吉布森表示意外,稱此榮譽令人難以置信,也感謝支持他的家人、朋友、隊友和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