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考上5張證照 楊惠婷實現商業設計夢

楊惠婷(左1)參加竹市府職訓課程,一舉考取5張證照,創下「最速紀錄」。(新竹市政府提供)
楊惠婷(左1)參加竹市府職訓課程,一舉考取5張證照,創下「最速紀錄」。(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若有夢想,只要肯努力並且踏實的去做,美夢就會成真。新竹市民楊惠婷對平面設計有著濃厚興趣,報名新竹市政府開辦的「EC商業設計行銷班」職訓課程後,一舉考取5張證照,創下「最速」紀錄,讓人「跌破眼鏡」;現已實現夢想開設網拍工作室。

楊惠婷因業務接觸,對平面設計產生濃厚興趣,對未來懷抱夢想,希望有機會挑戰與過去經驗完全不同的全新領域。但不得其門而入的她深自苦惱,直到發現市府開辦的「EC商業設計行銷班」課程後,夢想出現轉機,下定決心報名參加。

楊惠婷說,306小時的學習中,課程安排從淺至深、充實緊湊,幾乎沒基礎的她不以為苦,反而加倍學習。學習過程難免碰到困難,在委訓老師的引導及協助下解決軟體及設計所遇到的難題。

玩平面設計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資訊傳遞,莫過於讓觀看者發現在設計中孕含創作者的巧思。楊惠婷形容這段築夢的過程是「破繭而出」,也以自己的故事鼓勵其他待業中的朋友能多利用市府的職訓課程和相關輔導,「勇敢實現夢想」。

勞工處表示,ACA證照是國際專業認證考試機構Certiport和國際多媒體廠商Adobe合作推出的A國際認證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簡稱為ACA)。只要認真學習每個人都可以像楊惠婷一樣築夢有成。民眾如有就業或就訓問題,可洽詢勞工處就業服務科,電話:03-5324900分機42或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