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任命聽證會 準司法部長:反對大赦非法移民

在聽證會上,以強硬的移民觀點著稱的塞申斯,重申堅決反對大赦非法入境者。(Getty Images)
在聽證會上,以強硬的移民觀點著稱的塞申斯,重申堅決反對大赦非法入境者。(Getty Images)

【記者史軒之、陳凱特/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10日起開始舉行一系列聽證會,以確認準總統川普對內閣人選的提名。首先接受質詢的司法部長提名人塞申斯(Jeff Sessions),他10日就移民、墮胎、希拉蕊「電郵門」調查等問題闡述了自己的立場。同時議員也對他進行了一番嚴厲的拷問,令聽證會氣氛顯得劍拔弩張。

在聽證會上,以強硬的移民觀點著稱的塞申斯,重申堅決反對大赦非法入境者。但他也強調,不會因宗教上的偏見而禁止任何人赴美,對於來自窩藏恐怖分子的國家,而尋求入境美國的難民,他贊成採「更嚴的審查」,但他也解釋,自己反對終止美國接納難民的計畫。

塞申斯認同水刑是「不當且非法的」,他會執行2015年一項禁止對恐怖主義嫌犯實施水刑的法律。但他也認為,關塔那摩灣拘留中心是「關押囚犯的安全地方」,「非常適合」關押囚犯。

對於駭客干預美國大選,他說,「沒有理由質疑」美國情報機構對俄國駭客的調查結果。

塞申斯也承諾,會避免介入任何針對希拉蕊及克林頓基金會的調查。因為自己過去對希拉蕊的批評,以及對克林頓基金會的處理,可能使他的客觀性「成疑」,「我們決不能把一個政治爭端變成一個刑事糾紛。」

受民主黨議員拷問

民主黨人就一系列議題拷問塞申斯,包括他在種族和公民自由方面的紀錄、女性權利、在任檢察官期間的行為等,讓聽證會氣氛顯得劍拔弩張。

民主黨議員費恩斯坦說,塞申斯曾投票反對一項修正案,該修正案確認美國不會基於宗教原因,而禁止人們進入美國。不過塞申斯說,他並不支持「穆斯林作為宗教團體應被禁止進入美國」的看法。

塞申斯也受到種族主義指控的困擾。他被指在阿拉巴馬州任檢察官時,曾發表種族主義言論。他為此受到民主黨人和民權組織的批評。在這次聽證會上,塞申斯堅持說,自己不是種族主義者,並強調對他的指控是完全不實或斷章取義的。

現年70歲的塞申斯,在參議院任職長達20年,被認為是參議院最保守的成員之一。儘管民主黨人對塞申斯表示反對,但他們並無足夠力量來封殺對他的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