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考慮新球季體力負荷 建仔不打經典賽

王建民。(Getty Images)
王建民。(Getty Images)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王建民確定不打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了!經紀公司12日確認消息說,王建民因為擔心身體無法負荷新球季後半段比賽而婉拒徵召。

據中央社報導,WBC中華隊籌組並不順利,許多旅外球員陸續婉拒,在投手戰力嚴重失血下,郭泰源決定「等王建民到最後」,王建民在返美前表示,「將視身體決定是否參賽」。

王建民的經紀公司展逸國際行銷有限公司張家銘表示,王建民決定不打經典賽後,他已私下聯絡郭泰源,並在11日晚告知經紀公司。

張家銘說,王建民回美國後,已進入訓練中心受訓,他與當地教練討論後,認為經典賽程時間較早,如果參賽恐怕會影響新球季後半段比賽,體力恐怕較難負荷,因此,決定不打經典賽。

此外,王建民不出賽經典賽,是否代表著他的新球季動向已有著落?張家銘三緘其口,僅表示目前尚未簽約,對於接觸那些球隊、進度等問題,他都表示「暫時不便透露」。

經典賽無旅外球員

據報導,本屆經典賽很有可能不會有現役旅美球員參賽,創下首次沒有旅美球員的紀錄。除了王建民,效力於光芒的胡智為、釀酒人王維中和小熊隊曾仁和等旅美投手,都已紛紛決定退出中華隊,目前雖然50人名單上還有印地安人張育成、朱立人、陳品學和江少慶,但郭泰源表示,他們都沒有來集訓,也無法掌握狀況,已經決定放棄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