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籃網外線失準 末節被鵜鶘逆轉

伊凡斯(前)。(Getty Images)
伊凡斯(前)。(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林書豪因傷持續缺陣,布魯克林籃網在缺乏林書豪組織進攻下,全隊拿到球卻在三分線外濫投,42次只命中9球,導致第四節被紐奧良鵜鶘逆轉,最後以95:104苦吞8連敗。

鵜鶘主將戴維斯(Anthony Davis)因臀部痠痛,賽前決定休息,頂替他的大前鋒瓊斯(Terrence Jones)和小前鋒希爾(Solomon Hill)積極進攻主宰禁區,後衛哈樂戴(Jrue Holiday)外線發揮準度,讓鵜鶘在第一節以35:31有了不錯的起步。

羅培茲(Brook Lopez)在次節一開始突入籃下得手,籃網狂拉15:8的反撲,籃網在上半場反倒以57:51超前對手。以往常在前三節落後的籃網,這場意外的在第三節延續上半場火力,帶著79:73的領先優勢進入到決勝節。

替補上陣的伊凡斯(Tyreke Evans)在第四節扮演起鵜鶘反攻的英雄,在10分鐘內,無論是中距離還是切入,讓籃網毫無招架之力,獨取14分,讓鵜鶘97:94超前,接下來瓊斯大演個人秀,接連灌籃跟突入禁區,此時鵜鶘士氣大振,籃網最後3分多鐘出現大當機,一分未進,基爾派崔克(Sean Kilpatrick)和羅培茲又相繼發生掉球,最後拱手將勝利讓人。

伊凡斯個人獨拿兩隊最高的29分,其中有14分在第四節取得,是球隊逆轉的重要人物,另外瓊斯攻下次高的24分,哈樂戴則有21分的貢獻。籃網羅培茲則有20分的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