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西賣血村孩子寒冬赤腳報導遭封殺

位於廣西偏遠山區的雅龍鄉,民眾生活貧困,有過百家庭賣血為生,孩子沒有鞋穿冬日赤腳。(網絡圖片)
位於廣西偏遠山區的雅龍鄉,民眾生活貧困,有過百家庭賣血為生,孩子沒有鞋穿冬日赤腳。(網絡圖片)
【大紀元訊】位於廣西偏遠山區的雅龍鄉,民眾生活貧困,有過百家庭賣血為生,孩子沒有鞋穿,冬日赤腳。然而,陸媒日前對此事的報導數小時後即被刪,政府還威脅當地志願者。

大陸未來網9日發表題為「廣西雅龍鄉4村莊靠賣血為生,孩子沒有鞋穿冬日赤腳」的報導,講述廣西河池大化瑤族自治縣雅龍鄉的貧困情況。

報導說:雅龍鄉山多地少,交通不便,生存條件惡劣,農民年人均收入僅843元(人民幣,下同),有家庭靠低保度日,一個月吃不上一餐肉。

由於生活貧困,有婦女靠每次賣血獲得的300元來養活3名子女及患重病的丈夫。上月底,當地天氣雖然已經很冷,但有孩子因為家貧,連鞋都沒有,只能赤腳走路。

報導還說:幸有好心人到雅龍鄉做義工,協助當地村民。

但該報導上線沒多久即被刪除,引起外界的關注。
位於廣西偏遠山區的雅龍鄉,民眾生活貧困,有過百家庭賣血為生,孩子沒有鞋穿,冬日赤腳。(網路圖片)位於廣西偏遠山區的雅龍鄉,民眾生活貧困,有過百家庭賣血為生,孩子沒有鞋穿,冬日赤腳。(網路圖片)

當地志願者羅桂豐12日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說:「我鄉四個村百戶以上賣血,這對媒體或者政府來說敏感,但對我來說很正常,賣血既能幫到有需要的人,又能拿到應得回報養家餬口,這又怎能傷害了你政府呢?」

羅桂豐已在當地做公益10多年。他表示已收到鄉官電話,說他說錯了,說他「有問題」。羅桂豐說:「我聽了滿頭大汗!我做公益每個月幾天下鄉,花自己的錢。但觸動到政府神經,遲早找我麻煩!我也擔心!」

他感慨地說:「通過刪帖,政府秒殺的是社會的良知和愛心,這不是面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