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玫瑰甜瓜聯手 尼克勝公牛終止3連敗

安東尼。(Getty Images)
安東尼。(Getty Images)

【記者胡竣智/綜合報導】上一戰輸給76人的紐約尼克隊,13日在主場麥迪遜公園迎戰芝加哥公牛,尼克在一哥「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繳出23分、7籃板、6助攻的全能成績的情況下,順利以104:89擊敗來訪的公牛,中止3連敗。

首節開始,尼克就打出一波8:0的攻勢,不過公牛立刻穩住陣腳,「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和中鋒羅培茲(Robin Lopez)中距離跳投得分,大前鋒吉布森(Taj Gibson)兩次上籃得手,使得公牛得以緊咬比分。雖然尼克靠著「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的好表現,又將領先稍微擴大,不過公牛就是有辦法追趕,第一節打完,尼克只領先公牛2分。

第二節開始,尼克攻勢再起,貝克(Ron Baker)上籃得手,哈樂戴(Justin Holiday)投進三分球,雙方比數一度來到8分差;然而公牛也不甘示弱,威廉斯(Michael Carter-Williams)完成一次三分打,格蘭特(Jerian Grant)則是投進一顆三分球和一次中距離跳投,緊接著吉普瑟(Paul Zipser)也投進他的NBA生涯第一顆三分球,最後公牛靠著朗多(Rajon Rondo)的壓哨中距離跳投以54:51追到3分落後。

下半場開始,公牛雖然依舊緊追尼克,不過到了第三節後半段,尼克終於成功擺脫公牛隊的糾纏,得以拉開戰局,而該節公牛也只拿到14分,第三節結束,尼克擁有12分的領先優勢;末節韋德雖然發威,依舊獨木難撐,最後公牛就以15分之差輸給尼克。

此役安東尼拿下全場最高23分,上季效力公牛的羅斯和諾亞,面對老東家分別繳出17分3助攻和12分15籃板的好成績,替補中鋒歐奎恩(Kyle O'Quinn)則是有著12、11籃板的好表現,小前鋒庫茲明斯卡斯(Mindaugas Kuzminskas)是三分球4投2中挹注19分。

公牛隊方面,在明星前鋒巴特勒(Jimmy Butler)因傷缺陣的情況下,先發五人皆得分上雙,老將韋德得到全場次高的22分,羅培茲貢獻10分、7籃板,格蘭特三分球4投2中攻下14分,替補中鋒費利西歐(Cristiano Felicio)則是得了13分,不過公牛此役下半場狀態下滑,再加上投籃命中率只有39%,是輸球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