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籤表出爐 盧彥勳或對戰球王

盧彥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盧彥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今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將在下週開打,根據13日公布的單打賽事籤表,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男單首輪對上從會外賽晉級的選手,假如首輪順利晉級,第二輪將有機會與英國的現任球王莫瑞(Andy Murray)同場較勁。

盧彥勳在過去生涯曾與莫瑞交手5次,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的比賽中擊敗莫瑞,去年兩人在溫布頓錦標賽最後交手,莫瑞以6:3、6:2、6:1勝出。值得注目的是,除了盧彥勳與莫瑞,這次被列為第17種子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第5種子的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也在籤表同一區,4人將在同組共同爭奪四強名額。

而台灣女將謝淑薇女單首輪將對上世界排名144的義大利選手奈普(Karin Knapp),倘若順利晉級將在第二輪對上排名第6的斯洛伐克女將席布可娃(Dominika Cibulkova)。此外台灣選手張凱貞仍試圖從會外賽取得晉級會內賽單打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