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佛州女嬰剛出生即被偷走 18年後找到

佛羅里達當局週五(1月13日)表示,18年前在佛羅里達一所醫院被偷走的嬰兒已經安全找到。
佛羅里達當局週五(1月13日)表示,18年前在佛羅里達一所醫院被偷走的嬰兒已經安全找到。
【記者張婷/編譯】佛羅里達當局週五(1月13日)表示,18年前在佛羅里達一所醫院被偷走的嬰兒已經安全找到。警方目前抓捕了一名51歲涉嫌綁架的女子。

據路透社報導,這位當年被偷走的女嬰叫莫博蕾(Kamiyah Mobley),現已18歲。
傑克遜維爾市警方表示,莫博蕾住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沃爾特伯勒(Walterboro)。DNA檢測的結果顯示,她就是18年前失蹤的嬰兒。

傑克遜維爾市警長威廉姆(Mike Williams)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莫博蕾的身體狀況看起來很好很正常。威廉姆稱,莫博蕾被綁架時還是一個新生嬰兒。可以想像得到,她需要時間和幫助去接受這一切。

警方表示,當局是通過美國國家失蹤與受虐兒童援助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的提示找到了莫博蕾。她一直在用偽造文件上的另外一個名字。

莫博蕾的親生家庭得知這一消息時非常感動!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1998年,莫博蕾在出生8個小時後,一個護士模樣的女人對莫博蕾的媽媽說:莫博蕾發燒需要檢查,於是將莫博蕾抱走,離開醫院再也沒有回來。醫院方面為此做了150萬美元的賠償。

在綁架10年後,莫博蕾的母親曾告訴佛羅裡達時報聯盟(Florida Times-Union)說:每天早上醒來後當知道孩子在某個地方,你卻沒有辦法去接近她和她談話時,這使她感到很緊張疲倦。

警方已經證實,週五早上抓捕了扶養莫博蕾長大的女子格洛麗亞•威廉姆(Gloria Williams),並指控她「綁架罪」。

莫博蕾在DNA檢測出來之前一直都以為格洛麗亞是自己的親生母親。

警方稱,這件事引起了廣泛的注意。這些年來,他們調查過2,500多個線索,並向盡可能多的人了解來描述18年前的情景。

格洛麗亞將會被送往傑克遜維爾面臨指控。而莫博蕾警方表示,決定權在她自己,看她是否願意與親生家庭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