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一家3口生日同一天 機率遠低於被雷擊

美國一家三口生日在同一天!機率是13.3萬分之一,比被雷打到還低。(ABC新聞視頻截圖)
美國一家三口生日在同一天!機率是13.3萬分之一,比被雷打到還低。(ABC新聞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一對夫妻去年12月迎來他們的第一個小孩,最特別的是,這一家3口以後都不容易忘了彼此的生日,因為他們的生日在同一天!這個機率是13.3萬分之1,比被雷擊中還低。

CBS新聞報導,密西西比州鮑德溫市(Baldwyn)居民盧卡.加德納(Luke Gardner)和妻子希拉里(Hillary Gardner)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生日都是12月18日,這個機率是365分之1。

去年希拉里懷孕後,盧卡用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式推算妻子的生產日期是12月15日,但醫生說是12月19日。

不料,他們的兒子送給父母一份生日大禮:在盧卡及希拉里滿27歲的當天,即12月18日來到人間。

統計學家說:一家3口生日都在同一天的機率大約是13.3萬分之1(365分之1再乘上365分之1),而一生中被閃電擊中的機率是1.2萬分之1。

在教會擔任助理牧師的盧卡表示,他和妻子並沒有計劃讓兒子的生日和他們在同一天,直到妻子懷孕才想到這個可能性很高。

盧卡和希拉里在去年12月18日上午10點01分喜迎他們的長子卡德(Cade Lee Gardner)。盧卡說:「希拉里比我大6個小時,她是上午8點10分出生,我是在下午2點10分出生。」

盧卡說:和妻子開始約會前就知道他們是同一天出生,當時他是在希拉里的臉書上看到,並親自向她求證。

歡喜迎接兒子的盧卡開玩笑說:如果他和希拉里想要更多的孩子,他們可能會計劃都安排在12月出生,這意味著「如果每年的3月我們沒有懷孕,就不得不等到隔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