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跑道經費過關 七校聯合運動會場地有譜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籌辦竹山鎮七校聯合運動會的過溪國小,操場跑道相當克難,還是早期的泥土場地,在校方和地方人士奔走下,由立委林靜儀和縣議員張志銘合力向教育部及南投縣政府爭取360萬元整修經費,讓選手能有優質場地大顯身手。

張志銘指出,過溪國小籌辦竹山七校聯合運動會很辛苦,為了使比賽能有好場地,由立委林靜儀向教育部國教署爭取288萬元經費,不足的72萬元則由他邀集教育處、主計處、財政處協調,議會已發文同意由墊付款協助不足款項,讓跑道經費順利籌措完成。

過溪國小校長易丕修高興地說,這是地方的幸福,也是學生快樂的泉源,感謝立委林靜儀、縣議員張志銘、縣府及社會各界的幫忙,他一定帶領過溪國小展現更好成績,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張志銘表示,在地的學校用心辦教育,遇到困難當然要幫忙解決,而且團結就是力量,從中央到地方民代一起努力,爭取經費的任務就容易完成;過溪國小校長的用心、堅持不放棄,令人佩服,讓七校的學童笑容與青春在運動場上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