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大臺中不動產論壇 林佳龍用交通打造宜居台中

「大臺中不動產論壇」是中部盛事,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公會理事長邱崇喆(右)與台中市長林佳龍握手寒暄。(記者謝平平/攝影)
「大臺中不動產論壇」是中部盛事,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公會理事長邱崇喆(右)與台中市長林佳龍握手寒暄。(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台中地產盛事「大臺中不動產論壇」於13日落幕,台中市長林佳龍率領都發局、地政局到場聆聽業者意見,並上台講述對大臺中的擘畫,林佳龍並認同房地產政策、法令有調整必要。

「大臺中不動產論壇」由台中市地政局與臺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共同舉辦,林佳龍首先對大環境發表意見,他表示,向總統提出3年5,000千億台幣來擴增重大公共建設投資,例如:軌道、水、綠、數位建設等,這些項目可以增加台灣軟實力,也是民間短期內不會投資的項目。

林佳龍表示,已經提出四項建議給予中央,包括希望3年調整一次的地價稅調整時間可以再縮短、避免課徵過高的持有稅等。他也表示,台中市公告地價的調幅在六都中最低,不到15%,因為市府希望縮小課稅的影響面。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縣市合併後,利用都市計畫將大臺中整合為直轄市,而非破碎的個別計畫;交通發展以串連國道、快速道路為主,未來並將導入智慧化系統;此外,希望在建設之下,能保護農業區,例如大安溪與大甲溪之間的良田。

而面對急降雨的情況愈趨嚴重,台中以海綿城市的方式解決迅速積水問題。「天冷,就離春天不會太遠。」林佳龍也祝福業者都有好成績。

「大臺中不動產論壇」是中部盛事,重要人士均到場聆聽,右起台中市首席顧問曾國鈞、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大台中不動產聯盟2任總召林金雄與黃昭閔。「大臺中不動產論壇」是中部盛事,重要人士均到場聆聽,右起台中市首席顧問曾國鈞、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大台中不動產聯盟2任總召林金雄與黃昭閔。(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