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世界教育動態

全球最受青睞的20個留學城市

全球留學生住宿服務平台Student.com發布2016年最受國際留學生青睞的留學城市排名,倫敦位居榜首。(User:Colin/Wikimedia Commons)
全球留學生住宿服務平台Student.com發布2016年最受國際留學生青睞的留學城市排名,倫敦位居榜首。(User:Colin/Wikimedia Commons)
【記者張婷/編譯】全球留學生住宿服務平台Student.com發布2016年最受國際留學生青睞的留學城市排名,倫敦位居榜首。排名榜的前20名城市中,有一多半是英國城市。

據《富比士》報導,該排行榜是Student.com的專家根據其網站在去年9月和12月之間的數據整理而成。

在排行榜的前十名中有6個城市位於英國。倫敦位居第一,主要是因為該城市擁有世界領先的大學及具有吸引力的文化。

澳大利亞也是國際學生喜愛的國家,前10個留學最佳城市中,有3個來自澳大利亞。令人驚訝的是,美國只有兩個城市位於排名榜的前20名,可能是因為美國的一些世界頂尖大學都位於大城市外。

最受國際學生歡迎的20大城市有:

1. 英國的倫敦(London,UK)
2. 澳大利亞的雪梨(Sydney,AU)
3. 澳大利亞的墨爾本(Melbourne,AU)
4. 英國的利物浦(Liverpool,UK)
5. 澳大利亞的布里斯本(Brisbane,AU)
6. 英國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UK)
7. 英國的格拉斯哥(Glasgow,UK)
8. 英國的謝菲爾德(Sheffield,UK)
8. 英國的伯明翰(Birmingham,UK)
10. 美國的洛杉磯(Los Angeles,USA)
11. 英國的諾丁漢(Nottingham,UK)
12. 美國的紐約市(New York City,USA)
13. 英國的考文垂(Coventry,UK)
14. 法國的巴黎(Paris,FR)
15. 英國的萊斯特(Leicester,UK)
16. 加拿大的蒙特利爾(Montreal,CA)
17. 英國的布里斯托(Bristol,UK)
18. 英國的愛丁堡(Edinburgh,UK)
19. 英國的利茲(Leeds,UK)
20. 英國的劍橋(Cambridge,UK)

2016年的排名與2015年基本相似,只是美國的芝加哥和费城、澳大利亞的堪培拉和阿德莱德被排在了20名之外。

此次排名也反映了國際學生對去英國留學的青睞。去年因為英國脫毆使得外界擔心歐盟學生去英國留學的人數會減少。但Student.com的數據顯示,來自歐盟學生對於英國學生住宿的查詢的增長率符合全球趨勢,並未因為英國脫毆而受到影響。

據BBC的報導稱,英國脫毆後,英國高校將會失去從歐盟得到的各種經費、撥款等成員國待遇。外界認為,如果歐盟學生在英國留學和其他國際學生的學費相同,可能人數會減少。倫敦大學學院(UCL)在內的幾所高校決定2017年學費政策不變,歐盟學生和以前一樣交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