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老鷹主場展翅 本季對戰公鹿三連勝

塞福羅薩。(Getty Images)
塞福羅薩。(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老鷹上一場比賽以101:103在主場敗給了波士頓塞爾提克終止7連勝,這場主場對上密爾瓦基公鹿,兩隊本季交手2次,都是由老鷹拿下,老鷹雖然將射手柯佛(Kyle Korver)送出,但絲毫沒有影響戰力,第三次交手再扮公鹿剋星,以111:98再勝公鹿,終止公鹿的二連勝。

兩隊首節合演飆分秀,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史奈爾(Tony Snell)、帕克(Jabari Parker)和亨森(John Henson)幾大先發多點開花,拉出20:14的攻勢,不過老鷹在米爾賽普(Paul Millsap)和迪蘭姆(Malcolm Delaney)聯手攻進21分下,兩隊36:36戰平。

老鷹在瑞士小前鋒塞福羅薩(Thabo Sefolosha)三分帶領下在第二節打出19:7的攻勢,瞬間拉出雙位數的差距,亞德托昆波此時力挽狂瀾,連下數分,半場結束追到53:60落後7分。

亞德托昆波下半場火力全開,馬上就將比數扳平,巴茲摩爾(Kent Bazemore)連2記三分冷箭,此時公鹿內線防守出現漏洞,霍華德(Dwight Howard)和哈德威(Tim-Hardaway Jr.)勇闖禁區,雖然亞德托昆波單節砍進12分,仍不敵老鷹團隊合作,第三節老鷹以88:81保持領先。

公鹿第四節命中率大幅下滑,四分多鐘僅靠亞德托昆波和比斯利(Michael Beasley)拿到6分,老鷹自不放過機會,早早將公鹿甩開,讓攻下兩隊最高33分的亞德托昆波成為空包彈。

老鷹先發5人,4人得分上雙,特別是巴茲摩爾發揮6成15的投籃命中率,拿到老鷹最高的24分,另外老鷹最佳第六人比斯利再度發揮板凳功效,有著20分的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