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自行車及零件 荷英陸進口市占我居首

經濟部16日公布,截至去年9月為止,我國自行車及零件在荷蘭、英國、中國進口市占率均居首位。(大紀元資料室)
經濟部16日公布,截至去年9月為止,我國自行車及零件在荷蘭、英國、中國進口市占率均居首位。(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經濟部16日公佈統計資料,截至2016年9月為止,我自行車及其零件在荷蘭、英國、中國進口市占率分別為37.1%、26.1%及59.3%,均居首位,具領先優勢。

經濟部統計處表示,我國自行車及其零件出口以歐洲為最大市場。由於歐洲國家自行車競技運動風氣十足,對我國生產高品質、輕量化、高單價的車種及零件需求多,

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去年1~11月我自行車及其零件出口,歐洲占50%居冠、北美洲23.7%次之、亞洲市場為17.8%排名第三。歐洲國家中,荷蘭、英國的自行車及其零件進口市占率排名第一,德國第二。

在自行車成車出口部分,美國、荷蘭、英國為前三大市場,但我自行車成車在美國市占為27.5%排名第二;第一名是中國,市占66%。自行車零件出口則以德國、美國、荷蘭為主,美國市占50.4%居冠。

統計處表示,依據工廠校正名錄,2015年我國自行車及其零件工廠計820家,其中聚集台中市334家、彰化縣304家,合計638家,占全國77.8%,顯示中台灣已形成自行車產業重鎮,緊密的產業聚落有利提升產業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