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三星下週提手機爆炸調查報告

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過熱與自燃意外事件調查結果,傳將在下週出爐。(網路圖片)
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過熱與自燃意外事件調查結果,傳將在下週出爐。(網路圖片)

【記者黃心正/綜合報導】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過熱與自燃意外事件的調查結果傳將在下週出爐,儘管詳細內容還不得而知,但知情人士透露,手機設計和電池檢測不當應是禍首。

韓國媒體news1報導,三星將於1月23日公布Note 7意外事件原因,報導同時指出,目前調查結果仍是高度機密,即使三星內部也只有少部分人了解確切報告。另外傳三星上個月內部調查結束,已經向韓國產業技術試驗院(KTL)與美國相關機構遞送報告書。

Note 7事件初期,三星曾把原因指向電池缺陷,但更換「安全電池」仍持續有意外,讓三星決定全面回收,硬體公司Instrumental拆解Note 7認為,激進設計恐怕是主要原因,事件發展至今,相關可能性越來越大。

據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三星預料在本月23日公布調查結果,調查報告顯示,Note 7的電池太小、控溫軟體有缺陷,是手機自燃的主因。此外,三星更改 Note 7 電池製程,但檢測程序未做調整,也可能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三星 2016 年 10 月將 Note 7 停賣並全數召回,估計損失 6.1 兆韓圜(約新台幣1,63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