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勇士完勝騎士 避免對戰5連敗

柯瑞。(Getty Images)
柯瑞。(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去年總冠軍加上這球季的聖誕大戰,金州勇士面對克里夫蘭騎士苦吞4連敗,這場勇士在自家父老面前有輸不得的壓力,在湯普森(Klay Thompson)、柯瑞(Stephen Curry)和杜蘭特(Kevin Durant)合力貢獻67下,勇士以126:91大勝騎士,報了一箭之仇。

在柯瑞切入、湯普森三分球和杜蘭特灌籃下,勇士7:0強勢開局,完全不給騎士顏面,隨後雖然厄文(Kyrie Irving)以小博大,殺入禁區讓騎士打破鴨蛋,但是絲毫沒有嚇退勇士大軍,不斷跑位製造出不少空檔,勇士在首節打完就取得15分領先。

第二節騎士僅詹姆斯(LeBron James)表現正常,厄文、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和洛夫(Kevin Love)相繼失準,勇士毫不手軟,分數越拉越開,柯瑞第二節結束前1.5秒,再以三分彈重擊騎士,半場打完勇士以78:49大幅領先。

勇士上半場投進10顆三分球,領先高達29分,湯普森和柯瑞下半場持續三分狂飆,也讓騎士提早棄械投降。

騎士禁區兩大支柱湯姆森(Tristan Thompson)和洛夫此役都沒有表現,加起來僅有9分,詹姆斯18次出手僅命中6球,雖然僅取得20分,但已是全隊最高分,厄文和尚波特(Iman Shumpert)則分別有17及15分的進帳。

勇士團隊命中率超過五成,格林(Draymond Green)繳出11分13籃板11助攻大三元數據,湯普森攻下兩隊最高的26分,杜蘭特拿到21分,柯瑞則貢獻了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