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巫師狂飆三分球 輕取拓荒者

【記者胡竣智/綜合報導】本季以每場平均投進8.3個3分球排名全聯盟倒數第5的華盛頓巫師,在17日面對波特蘭拓者隊時,化身可怕的飆分部隊,全場投進13顆三分球,終場就以120:101擊敗拓荒者,拿下近5戰的第4勝,同時也在主場拿下驚人的12連勝。

第一節開始,地主就以10:0打出氣勢,火力全開,巫師二當家畢爾(Bradley Beal)投進3顆三分球,烏布雷(Kelly Oubre Jr.)也有2顆進帳,首節打完,巫師以37:21大幅領先。

巫師第二節持續以三分球進攻,小前鋒波特(Otto Porter)投進2顆,總計上半場打完,巫師已經飆進9顆三分彈,並且團隊得分來到70分以上。

拓荒者在下半場終於稍微止血,但前兩節的得分已使此役勝負提前底定,最後巫師就以19分之差轟垮作客華盛頓的拓荒者,賞給對手二連敗。

得分方面,巫師有6人得分上雙,其中畢爾三分球3投3中拿下了25分,是全隊最高,一哥沃爾(John Wall)三分球也有3投2中得到次高的24分,此外,烏布雷三分球也有4投3中,波特則是5投3中,兩人分別拿下了18分和12分,後衛薩托蘭斯基(Tomas Satoransky)10分、10籃板,大前鋒莫里斯則繳出17分 、13籃板的好表現。

拓荒者方面,里拉德三分球8投4中挹注22分,麥卡倫(C.J. McCollum)和阿米努(Al-Farouq Aminu)則都是進帳12分,小前鋒透納(Evan Turner)三分球2投全中摘下14分,馮萊(Noah Vonleh)則是10分。

巫師此戰不僅外線23投13中,擁有5成命中率,還在防守端上成功守住倚重三分球的拓荒者,托荒者此戰不僅團隊命中率僅有42%,外線準度也只有30.8%,總教練史塔茲(Terry Stotts)認為球隊在球的傳導和移動相當不理想是輸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