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17台灣燈會防災演習 為燈會做好準備

演練項目之一美食區大火,消防人員緊急撲滅火勢。(記者廖素貞/攝影)
演練項目之一美食區大火,消防人員緊急撲滅火勢。(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進入倒數計時,雲林縣政府為因應「2017臺灣燈會」活動的大量人潮,18日上午9時於虎尾燈區舉辦「2017台灣燈會防災演習」,是台灣燈會首次結合災防演練。希望藉演練強化各單位應變處理能力,健全整體的救災應變功能,使參觀燈會之縣民及遊客安全獲得最大保障,也為辦理燈會縣市立下良好典範。 

縣長李進勇表示,今天演練內容相當完善,演練項目均為超大型群聚活動可能發生的事件,演習規劃準備相當周到,為2017台灣燈會做好萬全準備。

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表示,台灣燈會是國內一年一度最大型的觀光節慶活動,重要性不言可喻,雲林縣雖是28年來首次舉辦燈會,但從災防演練過程來看,相信燈會一定會相當順利。 

今天的演練以虎尾主燈區美食區發生火警造成大量傷患事件為主軸,希望藉演練強化各單位應變處理能力,健全整體的救災應變功能,使參觀燈會之縣民及遊客安全獲得最大保障,並達防災宣導的效果,也為辦理燈會縣市立下良好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