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澳洲一家人日本滑雪被困 挖雪洞取暖獲救

一個澳大利亞家庭在日本旅遊時,在長野縣一個滑雪勝地失蹤。(視頻截圖)
一個澳大利亞家庭在日本旅遊時,在長野縣一個滑雪勝地失蹤。(視頻截圖)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一個澳洲家庭在日本旅遊時,在長野縣一個滑雪勝地失蹤。日本警方表示,這家人臨危不亂,用手機在社交媒體發出SOS求救信號,並挖出一個雪洞在內取暖,終於在第二天早上被日本救援人員救出。

據日本的英文報紙《The Japan Times》引述法新社的消息報導,當地警方發言人說:週二(17日)上午9點以後,他們發現了這名沒有透露姓名的母親以及她的3個兒子,「他們沒有受傷」。

事情發生在週一,這名50多歲的女遊客與2名成年兒子和1名未成年兒子,在野沢山頂附近滑雪之後找不到下山路線。週一晚,這4人沒有回到度假村。隨後不久,當局接到有人失蹤的報告便展開搜索。

該度假村以深粉雪和溫泉而聞名,尤其受到澳洲滑雪愛好者的歡迎。

一個當地旅遊公司週二在其Facebook頁面上說: 「野澤溫泉有好消息!失蹤的家庭剛剛在山頂被發現!」

該旅遊公司表示,剛剛和野澤滑雪巡邏隊的負責人打電話,所有成員都很好。

日本媒體報導說:這個家庭通過社交媒體發送消息,讓朋友和親戚知道他們迷路了,以及需要幫助。

家人收到求救訊息後通知澳洲當局,再由澳洲外交部與日本有關部門聯絡,再知會長野縣地方部門展開蒐索。

日本官員估計當地入夜後,山上氣溫會降至攝氏零下10度。救援隊當晚隨即展開搜索,但遍尋不獲,翌日早上終於在山頂找到4人,將他們帶下山。

據報導,這家人在雪地裡挖了一個雪洞,以保持身體溫暖,因為當晚溫度下降到零度以下。

在過去幾天,大雪攻擊了日本的部分地區。氣象廳警告說,在各個地區,包括長野山區,都會發生暴風雪並造成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