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中央巡視組在廣東被黑社會威脅「要用刀」

黑社會的威脅,稱「錢和女人搞不定的,就用刀。」 
(PublicDomainPictures)
黑社會的威脅,稱「錢和女人搞不定的,就用刀。」 (PublicDomainPictures)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習近平當局高調強力反腐,拿下大批「老虎和蒼蠅」,觸動了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日前,陸媒披露了中共廣東省巡視組到潮州巡視時,曾受到黑社會的威脅,稱「錢和女人搞不定的就用刀。」

1月15日晚,廣東省反腐專題紀錄片播出第3、4集。片中披露了,廣州政法委前書記吳沙、深圳市政法委前書記蔣尊玉、前廣東省科技廳廳長李興華等,多名落馬官員的貪腐罪行。

在節目中,廣省委巡視組第九組組長王曉超表示:「到潮州,有黑社會威脅我們,說錢搞不定有女人,女人搞不定用刀。我們頂住壓力,群眾也有很多舉報信件,涉及潮州政協前主席湯錫坤、前市長盧淳傑等。」

王曉超說:「盧淳傑當過潮州組織部長,我跟他談話的時候,他就講在潮州有人逢年過節送1萬、2萬元是正常的,有時候他也送1、2瓶『路易十三』給別人。我一聽,你送『路易十三』是自己買的嗎?便追問下去。」

2015年10月29日湯錫坤被調查。2016年6月17日盧淳傑被調查。

「十八大」後,習近平當局高調強力反腐「打虎」,已拿下逾百個中共黨政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落馬貪官絕大多數是江派要員。

習近平當局反腐遭到江派等既得利益集團的強力抵制。近年來陸媒披露,不管是中央巡視組還是地方巡視組在巡視過程中,經常遭到被巡視地方單位,或個人的恐嚇、包圍、威脅、通風報信等。

去年9月港媒報導,8月下旬中紀委副書記黃樹賢,以便裝到石家莊公幹,8月29日下榻河北省委招待所208房間,先後遭到兩次暴力襲擊。報導說:當晚10時30分,黃樹賢住房被扔入燃燒彈後又被冷槍攻擊,當時黃正在外公幹未返。被拘捕的疑犯是現役武警分隊長。

陸媒曾報導,福建省莆田市紀委第三紀檢監察室副主任陳峻青,曾被調查對象直接威脅說:「別把事辦絕了,你家的住址我們都知道。」

2014年4月,來自河南各市、縣、鄉鎮的政府工作人員,「包圍」了中央第八巡視組駐地鄭州市一迎賓館,僅4月7日西門外就有100人。

據港媒報導,2013年7月中央巡視組長徐光春到重慶巡視察訪。14日晚正當徐光春在南岸區南城大道區委,區政府查看官員考勤記錄空餉情況時,停放在區委、區政府的兩輛吉普車突然起火。事後,官方稱是利用遙控技術點燃車上燃料的,是針對巡視組的。

2013年6月,中共黨媒發表了一篇文章,稱前中紀委常委、中央第二巡視組組長祁培文曾在某省巡視時收到過恐嚇信,信上寫著:「這個地方沒有你做的事,玩一玩回去吧!你要是不回去沒有好下場。」

2011年4月,雲南楚雄州州委副書記、州長楊紅衛被「雙規」。楊紅衛曾威脅雲南省委巡視組:「再查我斷了你們的財政供應。」

此前有報導,江派不甘束手就擒不惜一切代價攪亂局勢,多次採取恐怖襲擊、政變、暗殺等行動。習近平、王岐山等人多次險遭暗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