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集集火車站換新妝 打造友善旅遊環境

集集鎮長陳紀衡(右3)與來賓共同為集集火車站改善工程落成剪綵。(記者林萌騫/攝影)
集集鎮長陳紀衡(右3)與來賓共同為集集火車站改善工程落成剪綵。(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歷史悠久的集集火車站為集集小鎮的觀光亮點,為迎接新年,集集鎮公所於站前廣場進行近三個月的改善工程,打造更友善的旅遊環境,18日舉行落成剪綵儀式,讓火車站趕在過年前換上新妝與民眾見面,現場並邀請林木村、張萬行等多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送春聯,增添年節氣氛。

集集火車站完成改善工程後,車站廣場更為平整,以提升為無障礙空間等級,包括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湯火聖、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日管處車程遊客中心主任高慈穗、台鐵局二水站站長王河傑等來賓都前來致意,並參與剪綵。

陳紀衡表示,集集火車站自921重建至今已10多年,無論廣場或月台、廁所及舖面等設施都有部分毀損,導致遊客安全受影響,因此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補助施作改善工程,並美化火車站周邊景觀,也增設太陽能充電站及旅客置物櫃,提升使用上的功能性。

另外,結合集集陶藝特色,增加兩座陶作石虎裝置藝術,其中一座為110公分高的陶作石虎列車長,在月台上迎賓,另一座陶作石虎座落在彩繪牆上;站前廣場還有兩隻玻璃纖維打造的吉祥物,交通部觀光局的「臺灣喔熊」和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斑比」,分別設置在月台及廣場,供民眾拍照留念。

集集鎮公所表示,公所以貼近遊客需求,打造更友善的旅遊環境,希望民眾在大年初一至元宵這段燈會期間,搭火車來集集逛燈會,順便欣賞集集火車站的嶄新面貌,感受現代化卻不失古樸風味的集集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