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北市37年老名宅 每坪146萬高價成交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根據實價登錄資訊資料揭露,台北市37年屋齡的低調老名宅「逸仙大廈」最近以1.6億元成交,換算每坪高達146萬元,顯見好地段的好房子,房價仍具相當保值性。

「逸仙大廈」位於國父紀念館旁,具備有國父紀念館的視野景觀,屬於早年的大坪數名宅,鮮少對外釋出,該社區周邊的名宅也大多是區域客或同社區的人在成交。在信義計畫區豪宅崛起之前,不少創新高價的紀錄都出現在國父紀念館第一排的景觀宅。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逸仙大廈」地段與景觀條件佳,加上拉皮過後外觀就像嶄新的新成屋,看不出來已有37年屋齡,低公設比與不適用新的房屋標準單價有輕稅優勢,此次成交每坪146萬元的高價,行情不輸信義計畫區內的豪宅社區。

曾敬德表示,近期高端市場買氣有從冷凍庫走出的態勢,指標豪宅不斷陸續傳出成交消息,研判除了最壞的時間逐漸過去,政府對於房市的調控逐漸鬆綁外,似乎也有資金回流的跡象。曾敬德說,高單價、高總價的市場就是市場人氣與資金的象徵,若市場能夠逐步活絡,則一般購屋人的信心也可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