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法輪功交流會酒店 嫌犯坦承放假炸彈

被告陳基成坦承在去年1月17日在尖沙咀法輪功舉行心得交流會的龍堡國際酒店放置假炸彈。(網路圖片)
被告陳基成坦承在去年1月17日在尖沙咀法輪功舉行心得交流會的龍堡國際酒店放置假炸彈。(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香港一名涉「炸彈恐嚇行為」罪被告,坦承在去年1月17日在尖沙咀龍堡國際酒店放置假炸彈,被告還押候判。事發當日香港法輪功學員正在酒店內舉行心得交流會,酒店外則有多個包括「青關會」等中共外圍組織在場滋擾。

據希望之聲報導,被告陳基成,35歲,運輸工人,有9項前科紀錄。他在庭上求情時指,朋友答應他事後會給予5千元報酬,他表示自己因抵受不住金錢的誘惑才犯案。

案情指,去年1月17日約11時,警方接到報案電話稱,尖沙咀龍堡國際酒店宴會廳內有3個炸彈,另有2個炸彈放置在其他地方,報案人又稱炸彈會被引爆並要求警方到場。

警方連同消防到場後,疏散整個酒店內所有人員,包括在宴會廳內舉辦心得交流會的千餘名法輪功學員。

在警方派出拆彈機器人引爆可疑物品後,拆彈專家發現炸彈內共有5個卡式石油氣罐,認為是模擬簡易爆炸裝置。警方事後翻查電話號碼紀錄,7天後拘捕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