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民宿結合產業 小山城推國際慢遊

台中逾70家業者,共同簽署異業合作備忘錄建立互利互惠機制,提供多樣性深度旅遊體驗,促進整體產業最大經濟效益。(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中逾70家業者,共同簽署異業合作備忘錄建立互利互惠機制,提供多樣性深度旅遊體驗,促進整體產業最大經濟效益。(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自由行旅遊方式搭配慢活、樂活的深度旅遊體驗已成為未來旅遊新趨勢,而民宿則是慢活旅遊的基石,台中觀光旅遊局為強化台中民宿業者的競爭力,自105年起即輔導民宿業者提升服務品質,並結合在地產業資源進行異業合作,18日在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包括民宿業者、自行車租賃業、餐飲、花市、遊樂業等逾70家,共同簽署異業合作備忘錄建立互利互惠機制,提供多樣性深度旅遊體驗,促進整體產業最大經濟效益。

市府觀光旅遊局陳盛山表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來自國際的觀光客自由行比率從101年的59%,至104年增至70%,顯示旅遊型態逐漸改變,自由行深度體驗已成為旅遊新價值,而在新社、石岡人口不超過5萬人的城鎮,自然環境純淨優美,很適合推動山城慢活旅遊,因此,陳盛山想要在今年國際慢遊城運動中,繼南庄、三義在台中選一個小鎮申請國際慢城認證。

台中觀光旅遊局自105年起即輔導民宿業者提升服務品質,並結合在地產業資源進行異業合作,18日在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台中觀光旅遊局自105年起即輔導民宿業者提升服務品質,並結合在地產業資源進行異業合作,18日在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記者鄧玫玲/攝影)

陳盛山指出,如果因此得到慢城認證的民宿業者必須要有接待客人的能力,整個城鎮必須非常乾淨,蒔花弄草,像新社的香菇寮與河階都要特別改造,民宿業者必須有能力帶領客人去大坑、谷關泡湯或者去中社花市賞花、喝咖啡,轉變成慢活旅遊的型態,才是真正慢活城鎮。不久,台中市府將會帶進很多觀光客,所有的民宿業者應該要有所準備,必須改變過去傳統的經營模式,大家形成一個群組共同做一件事。

麗寶樂園王永豪協理也表示,麗寶樂園的超大摩天輪會在今年3月試營運,將成為台中新地標,未來台中就多了一個旅遊亮點,如果再結合民宿、自行車就是一個深度旅遊的規劃,再加上明年要辦麗寶樂園國際賽車比賽,引進各項國際賽事,台中的國際觀光將會一步步被帶動起來,出現更多元更豐富的旅遊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