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富宇愛書法 吳運進到府揮毫太驚豔

富宇建設邀請吳運進到「東方之冠」現場揮毫。(記者謝平平/攝影)
富宇建設邀請吳運進到「東方之冠」現場揮毫。(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丁酉年即將到來,台中豪宅建商富宇建設特別邀請台中知名書法家吳運進到府磨墨揮毫,執行長張世欣表示,自己夫人非常喜歡書法,耳濡目染,今年特別邀請楷行篆隸草皆十分擅長的吳運進到「東方之冠」現場揮毫,滿足住戶的需求。

擅長寫小字的吳運進曾因為端硯、歙硯等驚人的收藏,躍上報紙版面,自己也開過許多個展,在台中市知名的書法比賽評審。他感嘆在今日書法幾成末流之際,竟然還有建商願意重視這門藝術,他也不吝展現書寫功力,遊走楷書、隸書之間,讓眾人驚嘆連連。

一紙春聯在他手上,經過摺、剪,或成長條、扇型、圓狀等,變化多端,除了趣味,兼可符合現代多變的住宅大門設計;李白、杜甫、王維、孟浩然等唐代詩人因為他的巧思妙想,躍然紙上,成為過年帶有趣味的春聯。

賦予建設協理周燕槿表示,過去一年,富宇的社區活動以「節氣生活美學」為主軸,住戶反應熱烈,吳運進的現場揮毫既是開啟新年,也是為去年畫下完滿句點。面對即將來臨的新年,富宇除了常態性活動,還會增加貼近大自然的戶外主題是活動。

本週末,吳運進將會在富宇社區「東方之冠」、「溫莎莊園」為住戶書寫春聯100幅。

吳運進在富宇「東方之冠」現場揮毫書法。吳運進在富宇「東方之冠」現場揮毫書法。(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