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開科大3D劇場揭幕 提升教學研究動能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南開科大連續11年獲教育部評鑑為「教學卓越計畫」及「技職再造設備更新3案獎勵」學校,為增進全校師生教學研究動能,設立全國大專院校第一座大型3D影視體驗劇場,開幕展演的聲光效果,令全校師生感受極佳的視聽體驗,未來學生創意專題展示,將不再侷限電腦小螢幕,可於劇場大螢幕進行展演。

3D影視體驗劇場擁有400多個座位,採用藍光雷射3D投影機,具備高亮度、雙色輪及超高解析度效果,可完整呈現出Full HD高畫質的3D影片內容,任何細小的影像都清晰可見,此外,還建置了279吋透聲幕,金屬材質塗層可更加準確表現投影內容的色彩並增強反射亮度。

南開科大為提供學生更優質的學習及休閒環境,不斷地投入經費資源建置更新穎先進的各項設備,如3D列印、車輛檢測等設施,而此次的3D影視體驗劇場也是整體規劃的重要項目之一;3D影視體驗劇場除提供教學外,也可配合學生會以及社團活動,定期舉辦電影欣賞會,營造多彩多姿的校園生活。

南開科大表示,配合學校現有的多媒體動畫應用系及文化創意與設計系,積極推動虛擬實境與2D、3D動畫製作,建立微電影拍攝等系所特色,未來學生創意專題產品的展示,將不再侷限於電腦小螢幕的呈現模式,可轉而投射於劇場的大螢幕進行展演,會使全校師生有耳目一新的絕佳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