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全球15大VR城 宏碁:台灣名列其中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宏碁日前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中,宣布於第一季擴大在虛擬實境(VR)產品的布局,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19日表示,已邀請影視娛樂公司IMAX,希望能透過雙方合作,在台灣打造IMAX VR體驗中心,讓台灣成為全球前15個設立的城市之一,「自己在做怎可沒有?」

宏碁、IC設計廠聯發科和悠遊卡公司19日宣布攜手合作贊助世大運參賽選手智慧型手錶,以實際行動力挺台北世大運。陳俊聖會後受訪時表示,宏碁攜手IMAX、瑞典知名遊戲商Starbreeze AB共同打造的IMAX VR體驗中心有望來台設立。

陳俊聖表示,小時候父親曾說過,「種米的人不一定吃得到米」,因為種出來的米是要賣的,但是自己做的VR卻無法在台灣看到,會覺得相當感慨,因此要求台灣一定要有IMAX VR體驗中心,讓民眾可以體驗到戲院級的VR。

陳俊聖強調,今(2017)年宏碁VR裝置將開始熱身、啟動,目前半導體與面板技術還有進步空間,垂直產業應用也需要時間來建構,新世代的VR頭戴式顯示器擁有超高解析度以及更加寬廣的視野範圍,有助於提升消費者的觀影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