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消防表揚大會 展示智慧緊急救護系統

基隆消防局贈送匾額祝賀「基隆、萬、金、石消防之友會」成立。(基隆市政府提供提供)
基隆消防局贈送匾額祝賀「基隆、萬、金、石消防之友會」成立。(基隆市政府提供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消防局於19日表揚績優及資深消防人員,同時成立「基隆、萬、金、石消防之友會」,並展示智慧緊急救護系統的智能眼鏡和無線心律偵測器。智慧眼鏡可連結空拍機拍攝災害現場的救護資訊系統,是爭取瞬間時效救人的器具。

慶祝大會首先表揚基隆和新北市的資深消防人員,消防局長唐鎮宇代表接受各方捐贈,包括慈濟功德會的福慧床、旗袍協會的救護器材及麥肯邏科技的四用氣體偵測器,並一一回贈感謝狀。

市府祕書長李銅城表示,他和消防局長有革命情感,回憶當年基隆走山事件,他任職工務處處長,消防局長唐鎮宇向工務處借挖土機救災,當時中央救援人員尚未到達,他們已經攜手救災了。

由於「基隆、萬、金、石消防之友會」也於今日正式成立,李銅城特別感謝首任理事長李玉蘭的積極奔走,並期許該會未來為消防同仁爭取更多的福利。

議長宋瑋莉則肯定消防人員的勞苦功高,她說:警義消弟兄水裡來、火裡去,出生入死很辛苦,希望智慧緊急救器具統能降低災害死亡人數。

源能會代表官員則肯定基隆消防局設立防災教育館,他說到日本參加核災演習時,有很多年輕人參與,反觀台灣參加人員大都是年紀較大者,防災知識應從小建立,讓國家未來主人翁有危機意識,才能減少災害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