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擊敗喬科維奇 伊斯托明五盤大戰奪勝

喬科維奇。(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19日賽程爆出冷門,世界排名第二、上屆澳網男單冠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上世界排名百名外的烏茲別克選手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不但陷入5盤大戰,其中首盤與第四盤都打到搶七決勝局,此役發球狀況不甚理想的喬科維奇,最後仍不敵伊斯托明,以6(8):7、7:5、6:2、6(5):7、4:6在第二輪止步。

首盤雙方各破對手一個發球局,戰局逼進搶七決勝局,但此役伊斯托明發球比喬科維奇好,靠著超過七成的一發進球率奪下首盤;次盤、三盤喬科維奇共破了對手4個發球局,自己僅有1局被破發,反將了伊斯托明一軍,也讓盤數形成2:1,外界紛紛以為喬科維奇將拿下最後勝利。

沒想到,第四盤一開始喬科維奇頻頻失誤,光是雙發失誤就達到9次,讓伊斯托明再度把戰局帶進搶七決勝局,拿下第四盤後將戰線延長至第五盤。

而在最後的決勝盤中,伊斯托明靠著強勢發球,並破了喬科維奇1個發球局,以6:4結束這場長達4小時54分的賽事,也讓喬科維奇提早打包回家,無緣衛冕男單冠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