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78)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靈山的貨物都由修士親自運輸,包括日需品的購入,精密材料的供出,修士都會輪班負責。這次的工作內容是,靈山要將設計組裝好的機械送到指定的城市官邸,再將官邸準備好給靈山的生活物資運回。

太陽駕車,銀、廣、小龍、雪倫全坐在馬車裡,車子的帳篷是白色絹布,透氣通風,帳蓬裡有六個又大又軟綿綿的臥枕和一張桌子,可以看書,可以吃飯,也可以玩樂。這對外出辦理行政事務的修士來說,根本就是一趟開心的遠足。

O

從靈山一路向西南方向,會經過皇宮正門。皇宮背靠青山,三面圍城。以皇宮為中心,一眼望去,層層密集的房舍,高高低低。靠近皇宮的民房多以山石為建築材料,通往皇宮的主要街道寬敞而平坦,不同色彩的石板將街道打造得曲線分明,道路兩旁高高石柱上的水晶燈,一線聚焦到靈山,將夜晚照亮,卻分外寧靜。

雪倫每次經過皇宮時,內心總是五味雜陳,對於自己在被送進靈山前的生活,一點記憶都沒有,國王哥哥、父王、母后,她全都沒有印象,好像自己一出生就在靈山一樣。她知道金雲導師將她送至靈山道館的用意。六歲那年,不會講話的小龍,用寫的,一個字一個字告訴她,她的生命意義和結果,她記得,當晚她嚎啕大哭,小龍抱著她睡,她睡睡醒醒,三天沒有說話,吃的食物也少。她讓自己整天泡在藏書院,拚命讀經書,累了,就趴著睡一下,醒過來再繼續。這三天,小龍一直陪著她寸步不離。

第四天早晨,小龍醒過來,發現雪倫不在了,他著急的四處找她,最後在大廚房的外面看見雪倫,她正在洗菜,旁邊一籃籃的青菜和蘿蔔。雪倫發現了小龍,轉過臉笑著問小龍:「早啊!可以幫忙嗎?」(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