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歲末辦餐會 邀街友提前圍爐

新北市街友圍爐迎新年,市長朱立倫發送福袋、圍巾。(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街友圍爐迎新年,市長朱立倫發送福袋、圍巾。(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20日發布低溫特報,預估21日清晨溫度達最低,山區及沿海地區將出現攝氏10度左右低溫,新北市政府提醒市民務必做好防寒措施。新北市政府與新莊區元亨寺等宗教團體及公益社團合作,今天舉辦「愛點亮街頭-2017新北市街友圍爐迎新年」餐會,邀請百位街友圍爐,還提供義剪、義診、職業媒合等服務,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發送新年慰問金,並預祝大家「積善積福」、新年快樂。

為因應本次寒流來襲,朱立倫指示新北市府相關單位於10時緊急召開防寒關懷整備會議並立即啟動防寒措施,將於1月20日晚間9時30分,同步啟動38條訪視路線,探訪街友、獨居老人等族群,提供熱食保護措施,以防止意外事件發生。

朱立倫在「愛點亮街頭」餐會致詞時感謝各界,如衛生醫療、勞政、志工服務團隊等善心人士關懷街友不遺餘力,也希望這分對街友的關懷不分平、假日,持續向社會散發溫情暖意,用愛心點亮地球、照亮臺灣,讓弱勢街友獲得更多照顧,並促進他們的就業機會。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今年街友圍爐餐會活動內容,結合衛生醫療、勞政、志工服務團隊等各單位,於活動現場提供義診、義剪、職業媒合、保暖衣物發放等服務,一方面給予街友生活上的照顧,另一方面提供街友自立的機會,鼓勵街友力爭上游,重造積極快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