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台灣燈會首創最大型綠能指揮中心亮相

2,250平方公尺的2017年台灣燈會指揮中心,是歷屆燈會最大型、最豪華的指揮中心。(記者廖素貞/攝影)
2,250平方公尺的2017年台灣燈會指揮中心,是歷屆燈會最大型、最豪華的指揮中心。(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林秀蓮/雲林報導】由梅鳳企業公司贊助搭建的2017年台灣燈會指揮中心,20日正式啟用,該中心面積高達2,250平方公尺,是歷屆燈會最大型也是最豪華的指揮中心。整棟純白色的帳篷,給人雅緻又舒適的感覺,而且功能一應俱全,包含指揮中心、媒體中心、貴賓接待室、簡報室、儲藏室等,縣府各局處及交通部觀光局人員將於燈會期間進駐,統籌並指揮燈會運作。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該中心是使用大型翼板及高科技材質帳篷搭建的,無論採光、隔熱、通風均非常良好,符合環保綠能,最高能抵抗13級風,相當堅固。非常感謝雲林在地的梅鳳企業公司,除擁有先進技術外,也為燈會盡心盡力。

梅鳳企業公司總經理溫志文表示,梅鳳是雲林的在地企業,當得知雲林縣要辦2017年台灣燈會時,董事長就交代一定要盡全力協助縣府辦好這次燈會,所以該公司提供了這座大型的旗艦帳篷,作為縣府的指揮中心,讓縣府人員在燈會期間有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

溫志文說,兩座大帳篷採用德國製造鋁合金結構,擁有良好強度及可塑性,抗風強度達13級,結構材料全部可回收,室內有穩定的溫控,符合環保綠能也呼應2017台灣燈會「友善大地」的主軸。

交通部觀光局簡任技正許正雄表示,這次燈會的指揮中心超乎他想像的亮麗豪華,是台灣燈會20多年來的首創,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感謝梅鳳企業對台灣燈會的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