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林中斌專訪被刪 黨媒《環時》不讓看什麼

前台灣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接受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專訪,但《環時》擅自改標為,還將「共軍72小時攻克臺灣」寫成是林中斌意見,引發軒然大波 。(新唐人影像截圖)
前台灣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接受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專訪,但《環時》擅自改標為,還將「共軍72小時攻克臺灣」寫成是林中斌意見,引發軒然大波 。(新唐人影像截圖)
【大紀元訊】台灣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先前接受中共極左派黨媒《環球時報》專訪,刊登內容失實,引發軒然大波。林中斌澄清表示,會接受《環時》專訪,是「入虎穴」 說服北京勿開戰,他提及習近平在中共19大前有內部壓力,尤其打貪導致江澤民系統強烈反彈,而台灣問題很容易被操作為鬥爭習近平的工具。林中斌說:有「後面的力量」要共軍一些人給習近平找麻煩,這是《環時》不敢登的。

江系黨媒《環時》刊登失實

台灣有資深記者對於林中斌,接受《環時》專訪的內容動機都感到疑惑,《環時》被認為是由江澤民派系常委劉雲山所影響的黨媒。

林中斌在接受《風傳媒》專訪時表示,他會接受被台灣視為大陸鷹派報紙的《環時》訪問,是因為環時記者問他「現在大陸很多人說要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怎麼辦?」

林中斌說,他的初衷是想透過中國媒體,想辦法從中國的利益角度,說服中國民眾北京當局不要攻打台灣;他在專訪中重點強調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他是希望兩岸問題「和平解決」,並未刻意「將兩岸未來設定在統一的框架下」,然而《環時》仍然用「和平統一」來交代他的說法。

此外,他也提出中華民國國軍已採「多重嚇阻」方略,並以否定語氣說明「台灣只能抵擋48到72小時」的可能性,言明中共攻打臺灣的代價比想像更高。但《環時》專訪刊出後,不僅違諾修改了標題,還稱:如果共軍攻台,林中斌認為台灣只能抵擋48到72小時。在臺灣引發軒然大波。林中斌18日晚間接受《風傳媒》專訪澄清說,那不是他的看法。

習打虎 江澤民系統反彈 台灣易成為鬥習工具

林中斌向《風傳媒》強調,他接受《環時》專訪內容所要凸顯的最重要主軸就是「和平」,希望「兩岸不要兵戎相見」,但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19大前(2017年下半年召開)正面臨內部壓力,特別是因為打貪力度過大時間過久,導致江澤民系統和勢力強烈反彈,一直想辦法要找習近平麻煩,而台灣問題很容易被操作成用來鬥爭習近平的工具。

林中斌還說:2016年12月揚言「共軍100小時就能拿下台灣」的共軍退役將領王洪光,據傳就是江澤民系統人馬,林中斌也無法接受這種言論,所以不斷強調「兩岸和平解決問題」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接受《環時》專訪是「入虎穴」 說服北京勿開戰

自由亞洲電台19日以〈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接受《環時》專訪是「入虎穴」 目的在說服北京不要開戰〉標題報導,林中斌透露,習近平打貪,共軍少將以上的已經有15人自殺,好幾人被抓,很多人緊張十九大後習近平將全盤掌控。 

林中斌還說:「她(《環時》記者)所說的那句話,就是很多人在中國內部主張打台灣,尤其是那個南京軍區的退休將領,我很了解,這些事情這些人就是有後面的力量,要他們給習近平找麻煩,但是這個才是真相,她是不敢登的!

林強調蔡英文兩岸善意  江系《環時》完全未刊

林中斌強調,他並沒有刻意將兩岸未來設定在統一的框架下,但《環時》最後卻指他的說法是「和平統一」。他接受對方3次訪問,他有談到總統「蔡英文在兩岸的善意上已做到極限」,在就職演說在內,提到很多次「九二」和「共識」,只是沒將兩個詞放在一起講,這些都被《環時》省略。

—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