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直落二捷克小將 克柏輕鬆晉級

克柏。(Getty Images)
克柏。(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德國籍球后克柏(Angelique Kerber)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以頭號種子的身分一路打進女子單打第三輪,20日她對上捷克女將小普利斯科娃(Kristyna Pliskova),克柏此戰展現球后風範壓制全場,終場以6:0、6:4輕鬆拿下勝利,挺進16強。

小普利斯科娃是世界排名第五的捷克女將普利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的雙胞胎妹妹,此戰她強碰球后,雖然挑戰失利,卻也刷新個人澳網紀錄。

而在前兩場比賽打得有些艱辛才晉級第三輪的克柏,此戰的狀態不同於前兩場,首盤就展現出她十分得意的壓制火力,連續3次突破對手發球局,比賽開打後僅花了19分鐘,就賞了對手一個貝果(Bagel),以6:0奪下首盤。

次盤克柏乘勝追擊,率先破發後,跨盤連拿8局,雖然中途一度因為失誤被對手追平,但第9局她再度關鍵破發,隨後終於底定局勢,終場克柏就以6:0、6:4輕鬆拿下勝利,挺進16強,下一輪比賽克柏將面對美國好手范德薇格(Coco Vandeweg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