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謝清雲基金會頒獎學金 鼓勵清寒優秀學子

謝清雲先生文教基金會頒發獎學金,鼓勵基隆清寒優秀學子。(基隆市政府提供)
謝清雲先生文教基金會頒發獎學金,鼓勵基隆清寒優秀學子。(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謝清雲先生文教基金會20日於基隆第二信用合作社舉行獎學金頒獎典禮,大專組與高中組計18位學生獲頒獎學金;董事長李伯元指出,此項獎學金總計嘉惠清寒優秀學生2千多人,合計發放近2千萬元。

基隆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均出席頒獎典禮。林右昌表示,基金會40年不斷行善栽培基隆人才,感謝二信理事主席謝修平及同仁的義舉,教育是一切的根本,更是國家強盛進步的基礎。

受獎大專組有就讀台灣大學物理系、交通大學電機系等10位優秀學子,各獲贈獎學金1萬元。高中組有就讀二信中學等8位優秀學子,各獲贈獎學金6千元。

議長宋瑋莉說,和受獎同學一起搭電梯時同學很有禮貌,也肯定謝家的善行與對基隆的貢獻。羅媽媽代表女兒出席領獎時表示,女兒很認真,很高興能獲頒獎學金。就讀二信高中二年級資處科的賴同學說,很意外自己能獲得獎學金、也很開心,要用這筆錢繳學費。

平常很少出席公眾場合的二信主席謝修平指出,看到這些優秀學生很欣慰,基金會是父親謝清雲民國65年創辦,主要獎勵基隆清寒優秀學生,曾經培養部長、教授、工程師等優秀人才,甚至包括最近接任考試院副院長的李逸洋。父親小時候是新竹的農家子弟,很喜愛清寒優秀學生,希望獲獎學生能仿效其父,將來有成就也能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