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美學上山計畫 帶法治國小快閃國家歌劇院

南投偏鄉法治國小學生21日到國家歌劇院快閃。(記者謝平平/攝影)
南投偏鄉法治國小學生21日到國家歌劇院快閃。(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位於南投山上的法治國小因為精銳建設「許願樹・美學啟蒙上山計畫」,來到台中國家歌劇院進行快閃。校長周詠菡表示,孩子因為這個計畫,美學養成能夠跟城市裡的孩子一樣,小朋友也都很期待看到這棟大師的建築。法治國小學生快閃表演兩首歌曲,引起國家歌劇院大量遊客圍觀。

法治國小位於南投武界,海拔約800至900公尺,屬於原民特色學校,校長周詠菡本身就能說賽德克語。她表示,山上的孩子藝術教育較為困難,並不是缺乏經費,而是因為山上路途遙遠,很多老師無法配合;雖然沒有經費、師資,她去年仍成立校內合唱團,委請部落耆老教唱,一切都很克難。

精銳建設長期資助藝術家,也對偏鄉教育十分關心,經過親自訪視,訂定了「許願樹,美學啟蒙上山計畫」。總經理王碧竣表示,偏鄉孩子有如待琢璞玉,因此2017年精銳與「沃沃美學」合作,為偏鄉學校量身規劃藝術與創作的啟蒙課程,21日的國家歌劇院快閃就是為該計畫暖身。

法治國小孩童除參觀國家歌劇院,也將前往大里參加「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體驗多種藝術形式。精銳建設不只贊助該藝術培養計畫,早在10年就開始提供偏鄉孩童營養早餐,並為馬烈霸部落設立「角落圖書館」。王碧竣歡迎讀者加入「精銳獅子講」LINE好友,或到「Lion’s Talk獅子講」按讚,精銳建設將捐出10元作給計畫基金。

南投偏鄉法治國小學生21日到國家歌劇院快閃,引起民眾圍觀。南投偏鄉法治國小學生21日到國家歌劇院快閃,引起民眾圍觀。(記者謝平平/攝影)

台中精銳建設長期資助藝術家與偏鄉,這次啟動「許願樹,美學啟蒙上山計畫」。台中精銳建設長期資助藝術家與偏鄉,這次啟動「許願樹,美學啟蒙上山計畫」。(記者謝平平/攝影)

偏鄉小朋友在許願樹上的願望。偏鄉小朋友在許願樹上的願望。(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