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美國新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時尚功力十足

2017年1月20日美國新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揮手者)身穿一襲淺藍色系Ralph Lauren洋裝,出席丈夫的就職典禮。(Evan Vucci–Pool/Getty Images)
2017年1月20日美國新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揮手者)身穿一襲淺藍色系Ralph Lauren洋裝,出席丈夫的就職典禮。(Evan Vucci–Pool/Getty Images)
【記者曾晏均/綜合報導】1月20日,川普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白宮新女主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也因此備受矚目。就職典禮當天,梅蘭妮亞身穿一襲淺藍色系套裝,搭配同色系高跟鞋及長手套,身上除了一對鑽石耳環外沒有其它珠寶綴飾,一向低調的她,在成為美國新第一夫人的歷史時刻,依舊維持極簡風格,但其優雅簡約的穿搭盡顯貴氣,媒體直讚,其衣著打扮頗有美國前第一夫人賈桂琳(傑奎琳)的風采。

梅蘭妮亞參加夫婿川普就職典禮時,身穿美國設計師雷夫.羅倫(Ralph Lauren)設計的粉藍色套裝。淺藍色柔軟的喀什米爾羊毛洋裝外搭同色圓立領短外套,襯上淺藍色手套腳蹬一雙淡藍色高跟鞋。

一頭美麗金髮盤挽成髻,身上僅搭配一對鑽石耳環,無其它絢麗的珠寶綴飾,造型極簡約卻端莊優雅、時尚又貴氣,一亮相即驚豔全場,紛紛稱她和1961年甘迺迪總統就職時,其夫人賈桂琳(傑奎琳)的穿搭風格非常相似,許多時尚界人士也點頭表示認同。
1月20日川普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模特妻子梅蘭妮亞以一身粉藍色洋裝亮相。(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1月20日川普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模特妻子梅蘭妮亞以一身粉藍色洋裝亮相。(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雅虎時尚主編Joe Zee表示,非常像賈桂琳(傑奎琳)的風格。造型師Sara Cooper也說:梅蘭妮亞很適合粉藍色非常的美國,她的造型有些像復古的賈桂琳,不過復古中也加入了她自己的新元素。

《Today》(今日秀)甚至還在推特上放上1961年賈桂琳(傑奎琳)參加前總統甘迺迪就職典禮的照片,以及梅蘭妮亞的照片,同時進行評比。
網路截圖。(Photo by 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網路截圖。(Photo by 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音樂會一襲軍裝風格穿搭 展現時尚高品味

曾經是伸展台的名模高挑、優雅,梅蘭妮亞的時尚品味自然不在話下,早在川普就職典禮的前一天,19日上午參訪阿靈頓公墓及參加華府林肯紀念堂舉行的音樂會場上,她的穿搭就已經驚豔全場。

梅蘭妮亞陪川普去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國家公墓獻花時,身穿全黑連身洋裝,搭配Norisol Ferrari軍裝風格及膝大衣,腳蹬黑色高跟鞋低調中帶有致敬意味,完美詮釋剛柔並濟的第一夫人特質。同時,她也以這身服裝出席當日的音樂會,氣質端莊優雅。19日晚,在華盛頓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舉辦的就職燭光晚餐上,她則穿著Reem Acra淡金色刺繡高領長袖禮服出席,其各場合穿搭優雅得體,凸顯時尚功力十足。
華府林肯紀念堂舉行音樂會及演講,川普攜夫人抵達音樂會現場,梅蘭妮亞著軍裝外套出席,完美穿搭詮釋剛柔並濟。(Photo by 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華府林肯紀念堂舉行音樂會及演講,川普攜夫人抵達音樂會現場,梅蘭妮亞著軍裝外套出席,完美穿搭詮釋剛柔並濟。(Photo by 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而為新第一夫人打造服飾造型的紐約設計師費拉里(Norisol Ferrari),是在美國出生,具有哥倫比亞、委內瑞拉血統的西語裔,其父親是位退役傷兵,沒有顯赫背景且名氣不大,但費拉里告訴《Womens Wear Daily》(女裝日報),她並不認同那些聯合抵制梅蘭妮亞的設計師,對自己而言,賦予女性權力才是最重要的事,並誓言要讓梅蘭妮亞發出「自己的聲音」。
US President-elect Donald Trump and Melania Trump arrive to a reception and dinner at Union Station in Washington, DC on January 19, 2017. / AFP / MANDEL NGAN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US President-elect Donald Trump and Melania Trump arrive to a reception and dinner at Union Station in Washington, DC on January 19, 2017. / AFP / MANDEL NGAN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